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軍計畫全面、快速撤離敘利亞 川普:我們已擊敗IS

美國總統川普週三(19日)在推特表示,美軍已擊敗「伊斯蘭國」(IS),「這是川普政府出兵該國的唯一理由」。(法新社)

美國總統川普週三(19日)在推特表示,美軍已擊敗「伊斯蘭國」(IS),「這是川普政府出兵該國的唯一理由」。(法新社)

2018/12/20 00:0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媒體援引五角大廈官員的消息指出,美國計畫從敘利亞撤軍,總統川普週三(19日)也在推特表示,美軍已擊敗「伊斯蘭國」(IS),「這是川普政府出兵該國的唯一理由」。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美國國防部官員週三透露,美軍「全面」、「迅速」撤出敘利亞的計畫正在進行中。官員稱,這項與美國先前政策相反的決定由川普提出。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(CBS)也指出,美國國防部官員向記者證實,白宮已下令五角大廈立刻從敘利亞撤軍。

長期以來一直希望美軍撤出敘利亞的川普,也在當地時間週三上午於推特發文稱,「我們在敘利亞殲滅的伊斯蘭國,這是川普政府出兵該國的唯一理由」。

《BBC》指出,美軍大約有2000名士兵在敘利亞,協助清剿該國東北部的IS分子,但當地仍然還有一些IS分子在肆虐。

協調聯軍打擊伊斯蘭國的美國總統特使麥格克(Brett McGurk)日前剛表示,「沒有人說(IS分子)會消失,沒有人那麼天真。所以我們想留在當地確保這些區域保持穩定」。川普今年3月則承諾,美國軍隊將會「很快」地離開敘利亞。

報導指出,目前美軍撤出的時間還不清楚。五角大廈拒絕發表評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