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痛批NASA 阿波羅8號太空人:送人上火星很愚蠢

NASA無人探測器「洞察號」穿越火星大氣層,順利降落在埃律西昂平原。(擷取自NASA)

NASA無人探測器「洞察號」穿越火星大氣層,順利降落在埃律西昂平原。(擷取自NASA)

2018/12/25 11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太空總署(NASA)近期籌劃新的人類登月任務,被外界視為在替人類登陸火星打基礎,對此,曾於半個世紀前執行月球任務的著名太空人安德斯(Bill Anders)痛批,派員登陸火星是「愚蠢的」。

根據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導,半世紀前的1968年平安夜(12月24日),阿波羅8號(Apollo 8)首次搭載人類抵達月球軌道,3名太空人向地球進行現場直播,其中安德斯拍下的經典照片「地球升起」(Earthrise)更成為史上最著名的照片之一。

然而,半世紀後的2018年平安夜,高齡85歲的太空英雄安德斯卻對NASA仍在計畫載人登陸火星感到訝異,他指出,非載人任務與載人任務所需的資金有天壤之別,隨著科技持續發展,無人探測器的勘測項目與範圍越來越廣,實在不需要花費如此高昂的經費只為了送人登陸火星表面。

安德斯進一步強調,公眾對太空項目的支持,並非為了資助更加昂貴的載人任務,對此,NASA並未進行公開回應,此前外界的評論則認為,人類登陸火星的政治意味大於科研意義,仍須以多面相進行評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