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如臨大敵! 跨年夜上海外灘武警進駐 全是為了這件事

上海外灘自2014年12月31日深夜發生踩踏事件後,今年是連續第4年未有跨年活動。為協助分流人群,載滿武警的軍車今天傍晚陸續駛入外灘,並在街上、廣場部署。據了解,將有武警人牆,協助分流民眾。(中央社)

上海外灘自2014年12月31日深夜發生踩踏事件後,今年是連續第4年未有跨年活動。為協助分流人群,載滿武警的軍車今天傍晚陸續駛入外灘,並在街上、廣場部署。據了解,將有武警人牆,協助分流民眾。(中央社)

2018/12/31 21:0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晚是跨年夜,全台各地都有熱鬧的跨年活動準備迎接2019年,但中國上海外灘在4年前的跨年夜當天發生36人死亡的踩踏事件後,已連續4年未舉辦大型跨年活動。上海公安局日前宣布,跨年夜當晚,外灘、小陸家嘴等地區均不舉行大型的跨年活動,為防止踩踏事件再度上演,官方也在下午出動大量武警,嚴陣以待。

上海外灘踩踏事件發生在2014年12月31日,據說當晚超過100萬人湧入、遠遠超出該區人流容量上限30萬人;深夜11點30分跨年燈光秀即將開始時,會場後排遊客想到擠到前排獲得更好的視野,同時又有人想離開觀景平台,造成人潮推擠。

有遊客跌倒後,情況開始失控,這場意外最後竟造成36死、49傷,其中台灣遊客1死2傷,也因為這樣,上海外灘已連續4年停止舉辦跨年活動。但因為仍有許多國內外遊客在跨年夜前往上海,為防止踩踏事件再度上演,上海當局在今天下午出動大批武警人力前往外灘。

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今天下午2點左右,掛著「WJ滬」車牌、上海武警專用的軍車開始開往上海外灘的人民英雄紀念塔前廣場,初估至少有300名武警,在晚上組成「人肉人牆」,協助分流遊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