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戒1個月就超有感!外國研究揭「戒酒挑戰」10大好處

外國網路上現在流傳起「乾淨1月」戒酒活動,活動規則是在1月裡完全不能接觸酒精。(歐新社)
☆飲酒過量  有害健康  禁止酒駕☆

外國網路上現在流傳起「乾淨1月」戒酒活動,活動規則是在1月裡完全不能接觸酒精。(歐新社) 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2019/01/01 18:4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天是2019年的第一天,也是許下新年新希望的好時機。現在外國有不少人已經開始進行一項「Dry January」(乾淨1月)的戒酒挑戰,研究也列出這樣的活動對人體的10大好處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外國網路上現在流傳起「乾淨1月」戒酒活動,活動規則就是在1月裡完全不能接觸酒精。雖然活動參與者並不需要永遠戒酒、只需戒酒31天,但英國薩塞克斯大學(University of Sussex)研究仍發現,這樣的活動對人有良好的影響。「乾淨1月」活動可以減少人們在重新飲酒後的喝酒頻率、喝酒份量,以及每個月酒醉的次數。

研究還發現,戒酒1個月也對一個人的心靈、生活方面有很多好處,有93%的人感受到成就感、88%的人有省到錢、82%的人藉由這個機會思考自己與酒精間的關係、80%的人對於飲酒更有克制力、71%的人體悟到他不需靠酒精來取悅自己、70%的人健康有改善、71%的人睡眠變得更好、58%的人體重下降、57%的人注意力更集中,還有54%的人皮膚變得更好。

根據英國戒酒組織「Alcohol Change UK」的調查,已經有420萬名英國人計畫開始「乾淨1月」戒酒挑戰。戒酒組織CEO派普博士(Richard Piper)表示,戒酒31天可以讓人們明白,我們不需要靠酒精也可以玩樂、休息、社交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