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視野號拍下最遙遠天體照 「保齡球瓶」形狀曝光

人類研究過最遙遠天體「終極遠境」(Ultima Thule)相當類似保齡球瓶。(擷取自NASA)

人類研究過最遙遠天體「終極遠境」(Ultima Thule)相當類似保齡球瓶。(擷取自NASA)

2019/01/02 10:4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太空總署(NASA)無人太空船「新視野號」(New Horizons)成功飛越人類迄今研究過的最遙遠的天體「終極遠境」(Ultima Thule),並於1日回傳該天體影像,照片顯示,該星體的形體與民眾熟知的「保齡球瓶」相當類似。

NASA上傳照片指出,新視野號於美東時間1日凌晨在太陽系邊緣幽暗冰冷庫柏帶的古老天體「終極遠境」3500公里處掠過,由於新視野號與地球的距離實在太遠,紀錄下該天體的影像在近10小時後才回傳NASA。

NASA負責該計畫的團隊指出,根據影像,該天體可能具有類似保齡球瓶的形狀,橫軸與縱軸長度分別為16與32公里,自轉軸則位於「瓶身」近「瓶頸」處;另一種可能是,該天體是由兩個互相繞行的小行星構成,目前欠缺足夠的證據判斷何者真實。

「終極遠境」是根據中世紀文學中世界極北之境的神話島嶼命名,2014年被人類發現,估計直徑約30公里,但其樣貌始終成謎。科學家在「新視野號」2015年飛越冥王星、拍下歷來最清晰影像後,決定轉向這個古老天體,要以3倍於冥王星影像的解析度揭開它的真面目。

「終極遠境」迄今最清晰的運動影像。

科學家推測,終極遠境的自轉軸可能位於「瓶身」近「瓶頸」處。(擷取自NASA)

科學家推測,終極遠境的自轉軸可能位於「瓶身」近「瓶頸」處。(擷取自NASA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