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習近平提一國兩制 港專家:只會帶來反效果!

林和立分析,香港已證明一國兩制徹底失敗,習近平對台灣人提越多一國兩制,只會帶來反效果。(路透)

林和立分析,香港已證明一國兩制徹底失敗,習近平對台灣人提越多一國兩制,只會帶來反效果。(路透)

2019/01/03 06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在《告台灣同胞書》40周年紀念會上,發表對台談話,內容提到一國兩制是實現統一台灣的最佳方式,對此香港時事評論員林和立分析,香港已證明一國兩制徹底失敗,習近平對台灣人提越多一國兩制,只會帶來反效果。

林和立接受香港《蘋果》採訪時表示,習近平提的台灣版一國兩制,可能包括容許台灣有自己的軍隊,也可以保持台灣原有的政治選舉制度,但港版一國兩制已經證明一國兩制「衰到貼地」,估計習近平的說法只會帶來反效果。

他認為,鄧小平設計一國兩制,主要是為了統一台灣而設,現在一國兩制徹底失敗,實在非常諷刺,他直說「習可能覺得一國兩制搞得好好,條件反射地以為台灣人會接受。」

林和立預測,習雖說不放棄武統,但因為美國總統川普因素和中共解放軍實力還不夠,林估計習在5至7年內動手的機會較低,預期習短期內會採用「軟的更軟」,「硬的更硬」2種手段,對台打心理戰,以製造恐慌、認命效果,令台灣人「臣服」於習霸權之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