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香港楊鳴章主教病逝 生前拒絕「平反六四」惹議

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楊鳴章因肝衰竭於昨日下午病逝,享壽73歲。(歐新社)

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楊鳴章因肝衰竭於昨日下午病逝,享壽73歲。(歐新社)

2019/01/04 10:2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楊鳴章因肝衰竭於昨日下午病逝,享壽73歲,有媒體報導,2017年被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(Pope Francis)任命為香港教區主教的楊鳴章,生前曾因一些親中言論引發爭議。

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出生於上海的楊鳴章,1978年成為羅馬天主教香港教區神職人員,2017年,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任命他為香港教區主教。去年楊鳴章曾在梵蒂岡向教宗方濟各親辭主教職務,但在回到香港後,楊鳴章澄清他還沒有退休的打算。

生前楊鳴章有許多言論曾引發爭議,例如香港民主派籌備「佔中運動」時,楊鳴章曾表示,教會不鼓勵也不制止教徒參加佔中運動,一旦示威發生,教會也阻擋不到,「但會幫助被逮捕的佔中天主教徒」,他因此遭到香港左派批評,隨後他澄清並非表態支持公民抗命,也不希望捲入政治角力。另外,楊鳴章曾以吸毒比喻同性戀,引起香港社會大眾批評。

此外,楊鳴章也有部分親中言論引發爭議,例如他被問到「平反六四」問題時,說現在已經做不了什麼,還暗指「那面牆是硬的」,所以不會跟那面牆硬碰;對於中國當局強拆教堂十字架,楊鳴章竟說中國對宗教有規定管制,被拆的十字架可能跟建築物安全有關,所以會尊重當地規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