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習近平2019年首道命令 中國全軍動員

習近平今簽署今年第一道命令,對中國全軍發出「開訓動員令」。(圖擷取自中國國防部)

習近平今簽署今年第一道命令,對中國全軍發出「開訓動員令」。(圖擷取自中國國防部)

2019/01/04 18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今(4)日上午簽署2019年第1號命令,向中國200多萬名人民解放軍發布動員令,該命令在2018年由習近平首次發出,目的是要讓軍隊服從共產黨的指揮。

中國國防部發布消息,習近平上午在6名將領陪同下,接受中共中央軍委呈報:「報告主席,中央軍委2019年開訓動員令已按程序審批,請您簽署」,習近平立刻坐下在「開訓動員令」文件上簽名,並接受中國官媒記者現場拍照。

動員令內容提到,接受命令的中國人民解放軍來自各戰區、各軍種,軍委機關各部門、軍事科學院、國防大學、國防科技大學,還包括武警部隊,共2百多萬人在2019年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出發點,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,做好應對打仗的充分準備。

習近平去年3日首度核發「開訓動員令」,當時還在河北省保定市舉辦動員大會,將近有300部各式軍車、逾7000官兵與會出席,其餘還有超過4000個野戰操練地點,分由陸海空三軍、火箭部隊、武警部隊、戰略支援部隊與操演。

觀看影片請點擊下面

影片傳送門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