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緬甸若開邦血腥日 13警喪命9受傷

緬甸若開邦警方哨所遭若開軍襲擊,導致警方13死9傷,緬甸已派遣軍隊「清理」該地區。(路透)

緬甸若開邦警方哨所遭若開軍襲擊,導致警方13死9傷,緬甸已派遣軍隊「清理」該地區。(路透)

2019/01/06 12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緬甸若開邦數百名叛軍近日圍攻4處警方哨所,殺害13名警察並導致9警受傷,緬甸當局對此表示,目前已派遣軍隊「清理」該地區。

據《路透》報導,由少數民族若開人所組成的武裝部隊「若開軍」,為了地方自治已與緬甸軍方作戰了將近10年,他們希望若開邦能夠獲得更多的自治權。若開人和羅興亞穆斯林不一樣,大約有90%的都信仰佛教。

1月4日拂曉時分,大批若開軍攻向當地的警察據點,造成警員13死9傷,後來叛軍釋放了在這場戰鬥中俘虜的12名警察。對此緬甸軍方發言人表示,這些警方人員都是在保護該地區的民族,所以若開軍不應該攻擊他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