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呼籲別誹謗亞桑傑 維基解密致函媒體

自2012年以來,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一直藏身在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。(法新社)

自2012年以來,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一直藏身在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。(法新社)

2019/01/07 14:2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揭露成千上萬美國政府機密文件的「維基解密」(WikiLeaks)今天奉勸媒體記者,不要針對140項有關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(Julian Assange)「不實和誹謗」的陳述做出報導。

《路透》7日報導,維基解密在寄給媒體機構並標記「合法機密,非公開」的電郵中表示,關於維基解密和亞桑傑的描述普遍都不正確,甚至連「享有聲譽」的媒體也有具目的性、刻意捏造的陳述;維基解密呼籲,媒體應負起責任,仔細對最初消息來源做事實查證並後續追蹤,「確保過去和現在沒有散布關於維基解密和亞桑傑的不實和誹謗訊息」。

這份5000字的電子郵件列出維基解密認為是不實和誹謗的140項陳述,包括說亞桑傑曾是情報單位的探員或官員、受僱於俄羅斯政府、親近俄國總統普廷(Vladimir Putin)、漂白他的頭髮、是一名駭客、曾疏於照顧寵物、個人衛生差等。

報導稱,目前無法得知是何種原因讓維基解密對媒體機構發出這樣的建議,但維基解密特別指出英國《衛報》(The Guardian)發布了有關亞桑傑的錯誤報導。《衛報》並未立即回應《路透》關於維基解密的批評。

作為一個提供匿名消息來源發布機密資訊的管道,澳洲人亞桑傑創辦的維基解密公布了成千上萬筆美國外交機密文件,其中揭露了美國對於世界各國領袖的嚴厲批評,從俄羅斯總統普廷到沙烏地阿拉伯王室成員都難逃毒舌攻擊。

在某些眼中,亞桑傑是英雄,因為他揭露政府濫權並捍衛言論自由,但另一派人批評亞桑傑是叛徒,指控他破壞了美國的國家安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