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F-35戰機一架賣多少?防衛省首次公布軍備費用細項

F-35A匿蹤戰機每架約116億日圓(約新台幣33億)。(法新社)

F-35A匿蹤戰機每架約116億日圓(約新台幣33億)。(法新社)

2019/01/09 10:1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防衛省在去年12月內閣會議上敲定2019至2023年度的《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》,防衛省昨日更在官網上向日本國民公布《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》中各項軍備的估計價格,這也是防衛省首次對外公布軍備價格。

根據日本《共同社》報導,在《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》各項軍備的估計價格中,計劃採購兩套的陸上部署型飛彈攔截系統「陸基神盾系統」最貴,每套約1224億日圓(約新台幣346億);計劃採購27架的匿蹤戰機F-35A,每架約116億日圓(約新台幣33億);潛艦每艘約647億日圓(約新台幣183億);無人偵察機「全球鷹」(Global Hawk)約173億日圓(約新台幣49億);提高F-15戰鬥機電戰能力的改裝費,則每架約35億日圓(約新台幣10億)。

防衛省昨日在網站上公布的價格是《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》的估算價格,未來若受到匯率影響,也有可能變動。另外,先前各界關注的海上自衛隊護衛艦「出雲號」的航母化改造費用,防衛省認為有必要針對其甲板強度進行調查,所以現階段還無法公布;「出雲號」未來會搭載的F-35B價格,防衛省則以「對今後的適當採購有影響」為由沒有公布。

「陸基神盾系統」每套約1224億日圓(約新台幣346億)。圖為陸基神盾系統。(路透)

「陸基神盾系統」每套約1224億日圓(約新台幣346億)。圖為陸基神盾系統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