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認同「中國的一中」 比利時友台小組再發聲挺台

比利時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的勒克斯(Peter Luykx)。(圖取自推特)

比利時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的勒克斯(Peter Luykx)。(圖取自推特)

2019/01/12 08:1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今天指出,「比利時國會友台小組」3位共同主席勒克斯(Peter Luykx)、達爾曼(Georges Dallemagn)及范奎肯柏(Vincent Van Quickenborne)於本月10聯名致函給外交部長雷恩德斯(Didier Reynders),表達對台灣的支持。

《中央社》報導,3位共同主席致函表示,對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不放棄對台動武談話,他們強烈反對中國以武力解決台海問題,認為台灣是全球華人社會民主燈塔,中國的恐嚇會損及亞太區域和平穩定。呼籲比利時採取與歐盟、美國一樣的立場,要求中國不可對台採取進一步行動。

報導表示,聯名函內也提到一國兩制的問題,並批評中國想要將一國兩制強加於台灣人民。聯名函強調,比利時一向依照其一中政策處理對台關係,但這個一中政策與中國將台灣視為中國一部分的「一中原則」不同。

「比利時友台小組」時常透過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,像是去年中國施壓航空公司更改台灣國籍,「比利時友台小組」共同主席達爾曼(Georges Dallemagne)便曾參與布魯塞爾的街頭抗議活動。共同主席勒克斯(Peter Luykx)也曾為台發聲,希望國際民航組織、國際刑警組織等團體邀請台灣出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