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擴大意識型態管控 全面推出洗腦課程

中國教育部下令加強洗腦課程,建立學生仇外意識,推崇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。(美聯社)

中國教育部下令加強洗腦課程,建立學生仇外意識,推崇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。(美聯社)

2019/01/12 13:4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北京當局控管民眾的力道逐年增加,中國教育部近日高調宣布,未來將持續加強、改進相關課程,繼續擴大對學生意識形態的控制,被外界視為再次加大洗腦力道。

美國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報導,中國教育部去年4月對內發布通報,呼籲全國各高等院校加強並改進「形勢與政策」課程,以幫助大學生「正確認識新時代國內外形勢,領會黨與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」,目的在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。

外媒舉例,面臨如美中貿易戰等重要時事,中方便會藉此課程對學生洗腦,描述美國對中國如何蠻橫無理,並吹捧中國如何在此情勢下英勇應對外敵,藉此灌輸黨國一體思想,同時宣揚仇外意識。

一名中國大學生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,以他身邊的同學而言,要被深度洗腦成共青的機率不高,但在絕大部分資訊都被當局徹底管控的環境下,僅憑個人領悟就想跳出中國塑造的話術圈是相當困難的事,多數同學都已被灌輸了仇美反日的觀點,更不會質疑中國訂定制度的不合理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