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祖國的路是敞開的」女貪官逃亡歐美現成「中共代言人」

有「中國第一女巨貪」之稱的前溫州副市長楊秀珠,自去年返回中國自首後,如今她儼然成為「中共代言人」。(圖擷取自新浪視頻)

有「中國第一女巨貪」之稱的前溫州副市長楊秀珠,自去年返回中國自首後,如今她儼然成為「中共代言人」。(圖擷取自新浪視頻)

2019/01/12 13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有「中國第一女巨貪」之稱的前溫州副市長楊秀珠,逃亡歐美12年,甚至曾揚言「死也要死在美國」,但去年返回中國自首後,如今她儼然成為「中共代言人」。

中國官媒《人民日報》報導,曾因受賄逃亡海外的楊秀珠,直言在荷蘭的生活過得並不好,「我總感覺到在國外,孤獨、寂寞、脆弱,低人一等。」她回憶起有次摔斷肋骨,醫生卻只給她吃止痛藥,更直呼「這個有人權嗎?斷了的肋骨一個多月後才拍片!」

報導表示,之後楊秀珠到美國,因罹患白內障,向美方申請保外就醫,卻不斷從一處監獄轉到另一處。眼見出獄無望,楊秀珠決定回中國自首,她表示,中國駐美領事館工作人員承諾她,回國後立即為她安排醫院檢查,並大讚中國醫生技術比美國好,「非常感謝祖國。」

報導提及,楊秀珠最後還呼籲,「跟我一樣逃在國外的,你們想做什麼都沒有辦法的,還是抓緊回來吧,回來的路祖國都是敞開的,你要回來全世界都會給你們讓路的,沒有必要在外面熬了。」

楊秀珠回憶逃亡海外的生活,直言過得並不好。(圖擷取自新浪視頻)

楊秀珠回憶逃亡海外的生活,直言過得並不好。(圖擷取自新浪視頻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