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世越號船難將滿5年 政府和船公司判賠倖存者220萬

南韓水原地方法院今(14)日宣判,國家和船務公司對世越號船難「應對不力」,應承擔賠償責任。(路透)

南韓水原地方法院今(14)日宣判,國家和船務公司對世越號船難「應對不力」,應承擔賠償責任。(路透)

2019/01/14 19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韓「世越號」沉默事故今年將滿5週年,相關案件仍在法院纏訟,南韓水原地方法院今(14)日宣判,政府和船務公司對船難「應對不力」,應承擔賠償責任,向每名倖存者支付8000萬韓元(約新台幣220萬元)撫恤金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世越號倖存者對南韓當局和船務公司提出損害賠償訴訟,一審結果今日出爐,南韓海警和世越號所屬的清海鎮海運公司,被指在事故初期應對不力,沒有即時採取撤離措施、耽誤逃生時間,導致後來逃生過程遇到很大的困難、承受極度恐懼和痛苦,有倖存者和家屬至今仍飽受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之苦。

法庭判處南韓當局和船務公司應承擔賠償責任,向每名倖存者支付8000萬韓元撫卹金;向倖存學生的父母、兄弟姊妹和祖父母支付400萬至1600萬韓元(約新台幣10萬至44萬元)不等的撫恤金;向其餘倖存者的配偶、子女、父母、兄弟姐妹支付200萬至3200萬韓元(約新台幣5萬至88萬元)不等的撫卹金。

世越號的遇難者遺屬也對政府和船務提起損害賠償訴訟,去年7月一審判決認定,當局和船公司在事故初期應對不力,並判處向每名遇難者支付2億韓元(約新台幣550萬元)撫卹金。

2014年4月16日,世越號在前往度假勝地濟州島的途中,於南韓西南海域沉沒,奪走了304人的生命,其中大部分是參加畢業旅行的高中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