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中競爭升溫 美學者:雙方若敵意失控 恐導致戰爭!

美國多名研究美中關係的專家指出,對美中來說,2019年最大的政策挑戰是,必須找到一個途徑,以防雙方越演越烈的恐懼和雙方敵意失控。(美聯社)

美國多名研究美中關係的專家指出,對美中來說,2019年最大的政策挑戰是,必須找到一個途徑,以防雙方越演越烈的恐懼和雙方敵意失控。(美聯社)

2019/01/15 06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中競爭升溫,美國多名研究美中關係的專家指出,對美中來說,2019年最大的政策挑戰是,必須找到一個途徑,以防雙方越演越烈的恐懼和雙方敵意失控,若發展成這種局面,最終可能會導致戰爭。

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美國著名智庫布魯金斯學會邀請40多名專家,針對今年美國和世界主要政策和挑戰做出分析,該學會資深學者李成( Cheng Li)憂心,若美中發展到失去控制的局面,最終有可能帶來戰爭,並產生災難性後果。

歐巴馬時代曾任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亞太事務資深主任的哈斯(Ryan Hass)則認為,今年最令人關注的是,美中關係是否會由目前的激烈競爭演變成敵意對抗,面對惡化的美中關係,美國、中國和其他國家又將如何回應?

該學會研究員伊尚卡爾(Dhruva Jaishankar)認為,美中新冷戰在某種意義上來說已經不可避免。另名研究員杜大偉(David Dollar)則提到,雖然鷹派可能會無視中國的妥協,但他建議美國應接受中國的妥協協議。

針對台灣議題,美國在台協會(AIT)前理事主席卜睿哲則呼籲,美國不要在誘惑下,將台灣作為棋子或是與中國談判的槓桿點,台灣政府則應維持目前的溫和和克制的中國政策。另外,他建議中國政府,不要將台灣現任政府妖魔化或是邊緣化,因為這是民選的台灣政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