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共要藏人 改拜習毛兩人肖像

感恩主席讚嘆主席;中國在西藏推行脫貧政策,宣稱幫助貧困的西藏人住進政府出錢蓋的新房,而西藏人為了感謝「毛澤東解放藏區」並感恩「習主席幫助他們脫貧」,自願在家裡掛上兩人的肖像照膜拜。示意圖。(路透)

感恩主席讚嘆主席;中國在西藏推行脫貧政策,宣稱幫助貧困的西藏人住進政府出錢蓋的新房,而西藏人為了感謝「毛澤東解放藏區」並感恩「習主席幫助他們脫貧」,自願在家裡掛上兩人的肖像照膜拜。示意圖。(路透)

2019/01/19 23:3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在西藏推行脫貧政策,宣稱幫助貧困的西藏人住進政府出錢蓋的新房,而西藏人為了感謝「毛澤東解放藏區」並感恩「習主席幫助他們脫貧」,自願在家裡掛上兩人的肖像照膜拜;對此有中藏問題分析員批評「一派胡言」。

《美國之聲》報導,中共在西藏施行的脫貧政策,使原本生活在傳統游牧生活的牧民放棄原本的生活,改住進由政府補貼興建的新居裡;不過有匿名的消息人士對國際人權組織「國際聲援西藏運動」指出,「雖然中國當局興建的房屋看起來整潔,但建材非常廉價」,他認為這種房子在西藏惡劣天氣的肆虐下,頂多只能撐5年。

他還指出,「這些藏人牧民住進新居後,還發現房屋的小型佛龕供奉的不是佛像,而是中共領導人」;報導指出,過去中國就長年在西藏施行升國旗、掛領袖肖像照等政策,而且中國當局在2012年就曾「贈送」西藏地區各村落、寺廟約100多萬的國旗與肖像照,《北京青年報》微信公眾號在2015年發出一篇文章,宣稱西藏人掛中共領導人肖像照相當常見,「因為毛澤東解放了農奴,讓原本的農奴翻身,所以他在藏民的心中地位相當崇高。」

不過對此言論,西藏和中國問題的分析員貢嘎扎西痛斥「一派胡言」,他指出,藏民族是篤信佛教的民族,他們把達賴喇嘛視為觀音菩薩的化身,在家裡或寺廟掛賴喇嘛的畫像才是宗教傳統;而僧人、前中國政治犯果洛晉美指出,四川色達地區有扶貧戶被當局警告不得供奉達賴喇嘛像,還要求必須拆除家中的佛龕;也有民眾被迫在家中擺放習近平的肖像照,他們擔心如果不照做,就會被取消扶貧補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