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國政府開門仍無解?川普演說開條件民主黨拒絕

美國政府關閉28天,川普發表演說提交換條件,期讓政府重新開門。(美聯)

美國政府關閉28天,川普發表演說提交換條件,期讓政府重新開門。(美聯)

2019/01/20 07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聯邦政府關閉28天,在美東時間19日下午(台北時間20 日上午)在白宮發表演說,提出暫停遣返「夢想生」及部分拉丁美洲與非洲難民為條件,交換國會同意白宮要求的57億美元(約台幣1750億)美墨邊界建牆經費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川普發表長達13分鐘的演說,公開向國會提出交換條件,以試圖打破與國會間的僵局,指「這是加強邊界安全和重開政府最基本的妥協(commom-sense compromise)。」。

但是,川普川所提的交換條件,已在前一天就被美媒曝光,並取得民主黨籍的眾院議長波洛西的看法,直接拒絕,指「這不足以展開協商(non-starter)。」,還強調,不太可能獲得眾議院通過。

這是川普在美國政府關閉期間的第二次對發表公開演說,以說明他的「移民危機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