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吹噓多項新型軍武 外媒嗆爆:在寫科幻小說?

中國近來吹噓東風26飛彈可反艦、地下鋼鐵長城可防禦超音速導彈、中國版炸彈之母威力巨大,卻一一被外媒打臉。圖為2015年初亮相的東風26,該飛彈最初用於對地攻擊。(路透)

中國近來吹噓東風26飛彈可反艦、地下鋼鐵長城可防禦超音速導彈、中國版炸彈之母威力巨大,卻一一被外媒打臉。圖為2015年初亮相的東風26,該飛彈最初用於對地攻擊。(路透)

2019/01/20 11:3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進入2019年,中國軍方接連釋出多項新型軍武與先進設備。然而,許多軍備的實用性卻令人懷疑,外媒更嗆中國「到底是在寫科幻小說還是認真在備戰?」

據《CNN》報導,1月10日美艦航行南海後,中國隨即聲稱已在南海部署可瞄準船艦的東風26飛彈,然而這款飛彈最初在2015年亮相時,主要目的是打擊敵方陸地目標。

美國海軍上校退役的軍事分析家舒斯特(Carl Schuster)對此指出,世界上沒有任何國家成功開發過反艦彈道導彈,目前也沒有證據中國已經開發完成。

另外,中國解放軍英文網站於1月13日發布的一則文章聲稱,防禦設施「地下鋼鐵長城(USGW)」可以保護軍事基地免受超音速導彈襲擊。不過,到目前為止也只有俄羅斯號稱有超音速導彈並準備部署,而且從未在實戰中使用,因此地下鋼鐵長城的實用性被打上問號。

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,則在1月初宣布「中國版炸彈之母」測試成功,並強調這種炸彈的威力僅次於核彈,可以輕易地徹底消滅地面目標,例如加固建築物或堡壘等等。然而,由於這種炸彈是由轟6K轟炸機所投放,因此要使用「中國版炸彈之母」之前,還必須要擁有空優才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