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防野火!美國加州小城發起「山羊集資」

美國加州城鎮內華達城為了防止野火襲擾,仿照集資平台GoFundMe成立「山羊集資」募資網頁,目標是籌得3萬美元,以飼養更多山羊,吃掉助長野火的灌木叢,推出後引發熱烈迴響。
(美聯社檔案照)

美國加州城鎮內華達城為了防止野火襲擾,仿照集資平台GoFundMe成立「山羊集資」募資網頁,目標是籌得3萬美元,以飼養更多山羊,吃掉助長野火的灌木叢,推出後引發熱烈迴響。 (美聯社檔案照)

2019/01/21 00:29

〔編譯陳正健/綜合報導〕美國加州城鎮內華達城(Nevada City)為了防止野火襲擾,上個月仿照集資平台「GoFundMe」成立「山羊集資」(Goat Fund Me)的募資網頁,目標是籌得3萬美元(約93萬台幣),以飼養更多山羊,吃掉助長野火的灌木叢,推出後引發熱烈回響。

「山羊集資」網頁寫道,當地需要約200隻山羊,以清除450英畝綠地,200隻山羊1天可吃掉1英畝,每英畝成本達1000美元。自網頁設立一個月以來,該城已募得1萬7000美元。這筆資金也將用來聘請牧羊工人。

野火通常在夏天後蔓延,冬天是最好的清理時間,且牧羊工人只在冬季有空。該市官員指出,除冬天外,牧羊工人已將羊隻租借給其他市鎮。對於野火侵襲植被,內華達市議會希望這些山羊能充當先鋒,讓人們追隨其腳步清理樹葉樹枝。

內華達城位於加州天堂鎮(Paradise)南方70英里處,去年加州歷經州史死亡人數最多的大火,天堂鎮幾乎全毀,令該城對野火甚感憂心。內華達城副市長謝努(Reinette Senum)在募資網頁上寫道,需要處理的面積甚大,將分成小部分逐步進行,風險最高之地將優先處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