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對台工作會議 汪洋再提「和平統一、一國兩制」

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2019年對台工作會議中,重申堅持「和平統一、一國兩制」方針,絕不為各種形式的「台獨」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。(圖擷自新華網)

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2019年對台工作會議中,重申堅持「和平統一、一國兩制」方針,絕不為各種形式的「台獨」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。(圖擷自新華網)

2019/01/22 22:22

〔中央社〕2019年對台工作會議今天在北京舉行,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除重申堅持「和平統一、一國兩制」方針外,還強調,絕不為各種形式的「台獨」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。

2019年對台工作會議與上年相較,主要差別有二。一是提法,汪洋今天重申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日在「告台灣同胞書」發表40週年紀念會的講法:「絕不為各種形式的『台獨』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」。

而2018年的提法是:「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『台獨』分裂。」此外,去年汪洋有提「推動兩岸同胞共同弘揚中華文化,促進心靈契合」,今年的新聞通稿也未出現。

二是主席台人員不同。2018年因政協主席俞正聲已在中共19大卸任,改由時任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講話、時任國務委員楊潔篪主持,成員還有時任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與排名第一的副主任劉結一。

今年主席台同樣4位,成員是全國政協主席汪洋、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,國務委員王毅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。

對於未來的台海局勢判斷,新華社報導,汪洋指出,2019年台海形勢更加複雜嚴峻。要把思想認識統一到黨中央對形勢的科學判斷上來,把工作聚焦到黨中央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上來。

在兩岸關係上,汪洋除重申要堅持體現「一個中國」原則的「九二共識」,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。他還強調,要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,絕不為各種形式的「台獨」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。

至於兩岸交流,汪洋說,「要深化兩岸融合發展,持續擴大兩岸交流合作,全面落實惠及台灣同胞的政策措施」。要繼續拓寬兩岸青年交流管道,為台灣青年來大陸學習、就業、創業、交流提供更多機會、創造更好條件。

報導稱,汪洋還表示,要切實加強對台工作系統政治建設、隊伍建設、作風建設、廉政建設,不斷提高對台工作能力和水準。楊潔篪主持會議。王毅出席會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

熱門推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