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香港人認為「一國兩制不適用於台灣」 比率創新高

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在1月22日發布一個民調顯示,有超過5成的香港民眾認為「一國兩制」不適合台灣、有6成香港人對「兩岸終極統一」沒有信心,而有過半數的香港人反對「台灣獨立」。(法新社)

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在1月22日發布一個民調顯示,有超過5成的香港民眾認為「一國兩制」不適合台灣、有6成香港人對「兩岸終極統一」沒有信心,而有過半數的香港人反對「台灣獨立」。(法新社)

2019/01/22 23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在1997年被迫接受來自中國的「一國兩制」後,現在的香港人大多自嘲只剩「一國」沒有「兩制」,50年不變的承諾也成為空話;而近期中國也意圖強塞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給台灣,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在1月22日發布一個民調顯示,有超過5成的香港民眾認為「一國兩制」不適合台灣、有6成香港人對「兩岸終極統一」沒有信心,而有過半數的香港人反對「台灣獨立」。

根據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這個關於「從民調檢視香港民眾對一國兩制之認同」的民意調查,在今年1月初電話訪問,樣本有1007名香港民眾;結果顯示,有59%的香港人認為「一國兩制」不適用在台灣,比上半年多出9%,而這也是此問題在1996年11月開始,針對港人作民意調查以來最新高,超過2015年的58.5%,只有29%的港人認為「一國兩制」適用在台灣。

另外有60.4%的港人對「兩岸終極統一」沒有信心,只有27.9%的人對終極統一有信心;有54%的港人支持台灣重新加入聯合國,比之前的民調小跌5%,反對的則有29%;支持台獨的香港人只有35%,反對者則有50%,不過反對的比例也比之前下跌4%。

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主任鍾耀庭在民調報告中指出,他希望能透過分析香港民眾對「一國兩制」認同感的轉變,藉此討論兩岸三地未來的發展;鍾耀庭強調「香港6年來的經驗,或可為台灣的未來發展提供一個借鏡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