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數千IS戰俘沒人接手 川普撤軍敘利亞恐再掀動亂

美國總統川普在去年底曾宣布,將美軍撤出敘利亞,卻又改口「不會趕著撤離」、「保護庫德人沒有時間表」。(歐新社)

美國總統川普在去年底曾宣布,將美軍撤出敘利亞,卻又改口「不會趕著撤離」、「保護庫德人沒有時間表」。(歐新社)

2019/01/30 21:2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美軍撤出敘利亞,迄今已過1個月,卻仍有一道難題沒有得到解答:被關在庫德族軍隊臨時監獄中,數千以計的伊斯蘭國(IS)戰俘,包括來自歐洲及美洲的人,以及他們的親屬該何去何從?

《彭博》報導,美國官方估計有超過800名IS戰俘,被拘禁在數個庫德族臨時的監獄或看守所。曾與美軍並肩作戰的庫德族軍隊資深長官艾哈邁德(Ilham Ahmed)表示,這些戰俘及其親屬總計超過4000人。

報導稱,目前有一件事情是肯定的,艾哈邁德說:「沒有人想要接收他們。」當川普急著想要兌現他將美軍撤出中東的選舉支票,在去年12月承諾將迅速執行,這些戰俘卻成了最棘手的絆腳石。

敘利亞的問題遠比伊拉克複雜,原因在於勢力分歧嚴重,美軍支持庫德族軍隊,土耳其支持反抗軍政府,俄國則是敘利亞政府的靠山,再加上其他伊斯蘭聖戰份子如沙姆解放組織(Hayat Tahrir al-Sham),以及IS,先前槍口一致向IS的默契已然達成,若美軍完全撤離,恐破壞現有的平衡。

有建議指出,讓國際法院處理這些多國籍的IS戰俘,如此便可以認定誰具有高度恐攻風險,而誰可以被釋放。莫斯科的中東專家蘇波尼那(Elena Suponina)認為,現階段無法執行,「敘利亞還沒有穩定下來,各方勢力的意見分歧太嚴重了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