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灑幣6000億恐淪空氣 外媒:中國誤判委國情勢

委國總統馬杜羅政權一旦垮台,新政府可以透過「保護國家利益」為由,與中方重新談判合約,甚至拒絕償還馬杜羅時期對中國欠下的債務。(法新社)

委國總統馬杜羅政權一旦垮台,新政府可以透過「保護國家利益」為由,與中方重新談判合約,甚至拒絕償還馬杜羅時期對中國欠下的債務。(法新社)

2019/02/05 15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委內瑞拉局勢分裂,原總統馬杜羅與反對派領袖瓜伊多(Juan Guaido)各自受多國支持,然瓜伊多近日又獲多個歐洲強國力挺,外媒分析,身為委國最大債主的中國,在委國政局風暴中明顯誤判局勢,反對派未來一旦掌權,可以拒絕償還對中國高達200億美元(約新台幣6152億元)的債務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多個歐洲強國早前宣布,限定馬杜羅(Nicolas Maduro)必須在本月3日前宣布舉行新總統大選,然8天期限屆滿,馬杜羅仍堅拒重選,英國、德國、法國、西班牙、葡萄牙、瑞典、丹麥、奧地利及荷蘭現已陸續加入美加等國家行列,承認瓜伊多為委國臨時總統。

英國廣播公司(BBC)指出,委國局勢發展至此,包括眾歐洲強權在內,全球有越來越多國家承認瓜伊多,有分析師認為,委內瑞拉目前欠中國的債務約值200億美元,讓後者成為委國最大外債持有人,更是馬杜羅政權重要的財政來源。

美國《華爾街日報》則稱,中國似已意識瓜伊多掌權的後果。據中國商務部發布最新的委內瑞拉投資指導報告中明確指出,若馬杜羅政權最終垮台,新政府便可以透過「保護國家利益」為由,與中方重新談判合約,甚至拒絕償還馬杜羅時期對中國欠下的債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