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他家裡抓到大蜘蛛 動物園驚:世上最危險!

澳洲一名男子在家中發現這隻大蜘蛛,被網友警告這種蜘蛛很危險。(圖擷取自Scott McGufficke臉書)

澳洲一名男子在家中發現這隻大蜘蛛,被網友警告這種蜘蛛很危險。(圖擷取自Scott McGufficke臉書)

2019/02/08 16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澳洲一名男子在自家住宅內發現一隻大蜘蛛,充滿好奇的他將蜘蛛的身影拍了下來,上傳到網路上。沒想到一經分享,就有網友跳出來指出這蜘蛛可以說是這世界上最危險的蜘蛛之一!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家住在雪梨北岸摩士曼市(Mosman)的史考特(Scott McGufficke)日前在家裡發現一隻身形頗為巨大的黑色蜘蛛,覺得十分新奇的他馬上拿了個透明容器將牠蓋住,並拍下一段影片上傳到臉書,模樣看來也的確有些嚇人,向網友詢問:「我在家裡發現的,這是一般在家裡常出現的蜘蛛嗎?」

有網友馬上留言表示這隻蜘蛛可不是簡單的角色,提醒史考特今年這些危險的蜘蛛出現的頻率比往年都還要來得高。史考特隨後也帶著這隻蜘蛛到附近的塔龍加動物園(Taronga Zoo)去給動物專家鑑定。動物園發言人也證實,這隻蜘蛛就是非常致命的「漏斗網蜘蛛」(funnel-web spider, 呼籲當地居民在今年夏天要格外小心,盡量不要與這些蜘蛛直接接觸。

據悉,漏斗網蜘蛛是世界上毒性最強的蜘蛛,常在澳洲東部現蹤,據澳洲博物館的數據顯示,當中最毒的「雪梨漏斗網蜘蛛」(Sydney funnel-web spider)曾經害13個人因此喪命。專家也提醒,漏斗網蜘蛛毒性強,很快就會對人體產生作用,尤其最近是雄蜘蛛尋找伴侶的時候,所以出現的較為頻繁,要特別當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