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亂唱國歌要坐牢? 香港推法案 侮辱中國國歌恐關3年

香港政府近日已啟動立法程序,將對不尊重中國國歌定為刑事案件。對此,外界認為中國想遏止香港人士的政治批評。(路透)

香港政府近日已啟動立法程序,將對不尊重中國國歌定為刑事案件。對此,外界認為中國想遏止香港人士的政治批評。(路透)

2019/02/08 19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政府近日已啟動立法程序,將對不尊重中國國歌定為刑事案件。對此,外界認為中國想遏止香港人士的政治批評。

根據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香港立法會近日正在審議一項草案,規定若「公開及任意方式侮辱國歌」或「將國歌作為商業用途」,將處以3年有期徒刑及罰款5萬港幣(約19萬新台幣)。此外,草案還要求中小學生必須學唱國歌以及國歌的歷史和精神,目前已完成二讀,預計下半年成為法律。

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表示,立此法的目的,是為了保護國歌尊嚴及對國歌的演唱進行管理。然而,香港許多評論人士感到擔憂,民主派立法代表毛孟靜說:「香港政府在北京的指令下,將法律變成政治武器,已報復先前對國歌發出噓聲的人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