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德國人被惹怒!希特勒畫作拍賣 1幅起標價157萬

德國紐倫堡今日將拍賣5幅據信為希特勒創作的畫作,其中1幅山水景觀畫起標價就高達45000歐元(約新台幣157萬元)。(法新社)

德國紐倫堡今日將拍賣5幅據信為希特勒創作的畫作,其中1幅山水景觀畫起標價就高達45000歐元(約新台幣157萬元)。(法新社)

2019/02/09 14:4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5幅據信由納粹德國領袖希特勒(Adolf Hitler)繪製的畫作,今天在德國紐倫堡(Nuremberg)拍賣,讓不少德國人相當不滿,現在竟然還有納粹相關物品在拍賣。

綜合外電報導,德國紐倫堡今天將拍賣5幅據信為希特勒創作的畫作,其中1幅山水景觀畫起標價就高達45000歐元(約新台幣157萬元)。拍賣行原本蒐集了數十件「希特勒的畫作」準備在今天的拍賣會出售,但週三德國檢察官認為拍賣行的許多藏品有造假疑慮,清查了63件拍賣行擁有的希特勒相關藝術品。

拍賣行遭到檢方搜查後,將其中26件原本列在今日拍賣清單上的藏品剔除。這場拍賣因此逐漸成為民眾的目光焦點,許多德國民眾批評,拍賣行怎麼可以舉行跟納粹有關的拍賣?

德國法律規定,除了教育、歷史因素,納粹符號不得被展示於公眾,因此拍賣行在事前公布的拍賣目錄上,通常會用低畫質模糊圖案,在拍賣現場則會用不蓋住符號,而今日拍賣的希特勒畫作上則沒有納粹符號,只有希特勒的簽名。

紐倫堡市長馬利(Ulrich Maly)譴責這場拍賣的「品味不好」,慕尼黑中央藝術史研究機構(Central Institute for Art History in Munich )的克林根(Stephan Klingen)透露,納粹相關物品的拍賣歷史悠久,而每當拍賣獲得媒體關注時,藏品的價格通常會不斷飆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