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只能買食物!華府社服單位發2800枚「麵包幣」助貧

麵包幣創始人表示,該錢幣的構想來自比特幣。(圖擷自YouTube)

麵包幣創始人表示,該錢幣的構想來自比特幣。(圖擷自YouTube)

2019/02/09 14:3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華盛頓特區自多年前推行一項助貧措施,「麵包幣」的發行除了能讓貧民或遊民購買食物外,還能杜絕有酒癮抑或是毒癮的民眾濫用愛心,而該硬幣的發行更是受到近期流行的比特幣所啟發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華盛頓特區中央聯合團(Central Union Mission)自2016年發行至今約發出2800枚「麵包幣」,上頭的圖案以小麥圖案及祝禱文所組成,一枚麵包幣可在6個合作商家中換得約2.5美元(約台幣77元)的食物。

《PYMNTS》報導,麵包幣的創始人博格(Borger)表示,麵包幣的發行主要是為了只讓有需要的民眾,用來購買食物,博格指出,這個想法的靈感是來自比特幣,不過麵包幣是屬於物理性質的錢幣。

博格表示,儘管華盛頓特區富人眾多,但仍有17%的民眾處於貧困階段,全市更有超過6900名無家可歸的人,願意對遊民與貧困民眾伸出援手的人可透過官網,購買麵包幣,再交由有合作的非營利組織去發行,博格更說:「少量的錢可以幫助到別人,這絕對是一件善事。」

華盛頓特區中央聯合團發出約2800枚麵包幣助貧。(圖擷自breadcoin官網)

華盛頓特區中央聯合團發出約2800枚麵包幣助貧。(圖擷自breadcoin官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