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鴨霸!中國槓上紐西蘭 竟拒絕紐國班機降落

紐西蘭航空NZ289班機原定飛往中國上海,孰料卻原機返回,因為中國政府不准該架客機落地。紐西蘭航空客機示意圖。(路透)

紐西蘭航空NZ289班機原定飛往中國上海,孰料卻原機返回,因為中國政府不准該架客機落地。紐西蘭航空客機示意圖。(路透)

2019/02/10 14:2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搭機時偶爾會遇到無法在目的地降落的狀況,可能是天候因素或其他問題,但遭到對方政府拒絕降落可能就相當少見了!紐西蘭航空NZ289班機約載有270人,於當地時間昨(9日)深夜從奧克蘭起飛後原定飛往中國上海,孰料卻在今(10日)上午10時許原機返回,因為中國政府不准該架客機落地。

據《路透》報導,紐西蘭航空已對旅客致歉,並表示將於今晚11時加開特別航班讓旅客飛往上海。中國外交部對此並未發表評論,中國民用航空局也沒有任何回覆。

紐西蘭航空表示,由於技術性的原因,中國監管單位沒有准許該架航班降落,「我們知道乘客會對這種情況感到非常失望和沮喪,我們對客戶的旅行計劃中斷感到非常抱歉。」

有心懷不滿的旅客在推特表示,他體會到了中國有多壞,「在我們從奧克蘭飛往上海的途中,機師告訴我們中國當局沒有准許這架飛機降落,所以我們必須回到原處。」

事實上,NZ289航班去年8月24日飛往中國時,也在中途折返,但當時是因為機械問題而非許可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