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這樣解日韓爭議?韓國會議長:天皇以罪人之子身分謝罪

韓國國會議長文喜相(Moon Hee-sang,見圖)日前表示,日本當局若想終結日韓之間的數十年的矛盾,日本天皇應該握著慰安婦們的手,親自道歉。(圖擷取自韓國政府官網)

韓國國會議長文喜相(Moon Hee-sang,見圖)日前表示,日本當局若想終結日韓之間的數十年的矛盾,日本天皇應該握著慰安婦們的手,親自道歉。(圖擷取自韓國政府官網)

2019/02/10 16:2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韓國國會議長文喜相(Moon Hee-sang)日前接受《彭博》專訪,文喜相表示,日本當局若想終結日韓之間的數十年的矛盾,日本天皇應該握著慰安婦們的手,親自道歉。

根據《彭博》報導,日韓關係近年來越來越僵,幾乎降到冰點。根本問題來自1910至1954年日本佔領朝鮮半島的爭議,日本殖民時期,是由明仁天皇的父親裕仁天皇統治的。文喜相7日表示,如果想解決兩國爭端,日本明仁天皇應該在他5月退位前,以「戰爭罪魁禍首之子」(the son of the main culprit of war crimes)的身分謝罪。

雖然,明仁天皇曾於1990年對日本統治朝鮮半島一事表達「最深切的遺憾」,然而許多韓國人認為,日本沒有好好贖罪,尤其是對戰爭時期擔任軍妓的慰安婦;文喜相還說,如果日本明仁天皇握著慰安婦長者們的手,很誠懇地道歉,那就能一勞永逸地解決問題。

截至目前,日本當局尚未對文喜相的言論作出回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