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母偷抽兒子血液長達5年遭判刑 竟是精神疾病惹的禍...

母偷抽兒子血液長達5年遭判刑,精神醫師指出,該母親應是罹患「孟喬森症候群」才會不斷抽兒子血液。(資料照)

母偷抽兒子血液長達5年遭判刑,精神醫師指出,該母親應是罹患「孟喬森症候群」才會不斷抽兒子血液。(資料照)

2019/02/11 11:5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丹麥一名婦女自兒子11個月起,便對他不停抽血,每次量約500毫升,該舉動更持續了5年多!精神醫師指出,該婦女應是患有會假裝生病,來博取他人同情的症狀,但法院仍將她判處4年有期徒刑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犯案的36歲的婦女是名護士,整起案件曝光原因來自一名機靈的醫師,7歲男童因長期患有腸道疾病,整治醫師困惑為何孩子體內的血液如此稀少,而男童母親表示,男童患有罕見的骨髓疾病,但該說法引起醫師懷疑,隨即通知警方,暗中調查其母親。

《太陽報》報導,經警方在男童家中裝設監視器,調查後竟有驚人發現,男童母親抽取了男童的血液,第二天也重複了該舉動,更在社群媒體上訴說兒子生病的事,博取網友同情及關注,男童母親於2017年9月遭到逮捕,而男童在搬去與父親同住後也恢復了健康。

男童母親在開庭時被問及為何要抽取男童的血液,她說道:「這是我無意識的行為,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當我有意識的時候血液已經被抽出來倒進馬桶、注射器已丟進垃圾桶中。」

精神醫師指出,這是一種名為「孟喬森症候群」(Munchausen Syndrome by Proxy)的疾病,會說服醫療人員堅稱自己的小孩有生病,會誇大,甚至撒謊孩子的症狀,不少例子出現過在尿液裡加入葡萄糖假裝孩子罹患糖尿病,或是用藥物等其他物質使孩子中毒的狀況,來博取同情。

法院將男童母親判決4年有期徒刑,並禁止男童母親再任職相關護理工作,而男童母親則表示願意接受懲罰,不會再提出上訴。

☆自由電子報關心您: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、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、性騷擾,請撥打113專線,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,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。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