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樂高還能這樣玩!19歲獨臂青年用樂高自製義肢

西班牙一名青年用樂高做出義肢。(路透)

西班牙一名青年用樂高做出義肢。(路透)

2019/02/11 15:1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樂高積木因為可以組裝成各式各樣的東西,深受大人小孩喜歡。最近西班牙一名天生殘障的青年更突發奇想,將樂高製作成機械右手義肢,協助他在日常生活拿取東西。

綜合報導指出,西班牙19歲青年大衛阿吉拉爾(David Aguilar)天生就沒有右前臂,他於是用樂高積木製做出機器手臂。樂高手臂不只外觀像一般的義肢,裡面還裝有電池與夾子,讓阿吉拉爾可以輕鬆用它來拿取東西。阿吉拉爾更在影片中示範,如何只用樂高義肢就將桌上的罐子拿起來。

阿吉拉爾目前在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國際大學(Universitat Internacional de Catalunya)就讀生物工程學,他在畢業後希望能發明出一般人也能負擔的平價義肢,造福與他與相同狀況的人。阿吉拉爾表示,他很希望讓身體有殘障的人能夠體驗到當一個正常人的感覺。

許多網友看到阿吉拉爾利用樂高製造義肢、克服身體障礙後都留言鼓勵,「太棒了!」、「好聰明!」、「希望他能夠繼續投入發名與創新。」、「他很有前途。」

相關影片請見:

樂高義肢不僅有手指,還可以抓取東西。(路透)

樂高義肢不僅有手指,還可以抓取東西。(路透)

這位青年已經做出多支樂高義肢。(路透)

這位青年已經做出多支樂高義肢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