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本虐童案創下歷史新高 10歲女童枉死揭開黑幕

日本小學4年級10歲女童栗原心愛遭父親「管教」死亡,調查人員發現她曾被當局安置,不久後又送回父親手上,使得日本各界對女童枉死憤恨不平,更引起人們對虐童事件的關注。日本小學生示意圖。(歐新社)

日本小學4年級10歲女童栗原心愛遭父親「管教」死亡,調查人員發現她曾被當局安置,不久後又送回父親手上,使得日本各界對女童枉死憤恨不平,更引起人們對虐童事件的關注。日本小學生示意圖。(歐新社)

2019/02/11 17:0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千葉縣野田市小學4年級10歲女童栗原心愛,上個月24日在家中浴室遭父親栗原勇一郎「管教」後死亡,調查人員發現她曾告知學校爸爸會打人,希望校方救救她,孰料她被當局安置不久又送回父親手上。日本各界對女童枉死憤恨不平,更引起人們對虐童事件的關注,這時更爆出2018年的日本虐童案竟達到歷史新高。

據《CNN》報導,栗原心愛曾在小學的家暴調查問卷裡,透露自己一直遭受父親的暴力,「他會在半夜把我叫醒,當我醒來時,他會打我並踢我。老師,你能不能幫我做些什麼?」

女童雖然隨後被安置與其他親戚同住,但爸爸後來提交了一封聲稱是心愛所寫的信,上面寫著「爸爸會打人都是謊言,不要再來看我了,我不想看到兒童福利中心的人員。」當局曾懷疑這封信可能是栗原勇一郎逼女兒寫下,卻仍在2018年3月將心愛送回爸爸手裡,而且後來完全沒有兒福人員或教育人士到家裡訪查,結果不到1年心愛就死了。

千葉縣警察發言人說,現年41歲的栗原勇一郎因涉嫌傷害致死,已在1月25日被逮捕,但他否認自己虐待女兒,強調自己只是用了嚴格的管教方法,並沒有做錯任何事。心愛的媽媽近日也遭到拘留偵訊,她供稱自己同樣被勇一郎家暴,因為害怕自己的人身安全所以一直掩蓋女兒受虐的事實。

儘管日本的總體犯罪率處於歷史最低,但2018年共有8萬104名未成年人遭到虐待,比2017年增加了22.4%,這是自2004年統計該數據以來的最高紀錄。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了針對虐待兒童問題的部長會議,並就地方當局的行為表示遺憾。安倍晉三說,學校、教育委員會和兒童福利中心應該保護兒童,卻未能回應心愛的求救訊息,因此他呼籲必須將兒童性命作為頭等大事去處理,未來會致力於避免虐童事件再度發生。

☆自由電子報關心您: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、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、性騷擾,請撥打113專線,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,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。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