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加拿大驚爆體壇醜聞 20年間竟222名教練因性犯罪遭判刑

有加拿大媒體揭露在1998年至2018年間,加拿大竟有超過240名體育教練被控涉嫌性犯罪;其中曲棍球被指控性犯罪的教練竟是最多的。示意圖,為蒙特利爾加拿大人隊與多倫多楓葉隊的賽事,與本案無關。(美聯社)

有加拿大媒體揭露在1998年至2018年間,加拿大竟有超過240名體育教練被控涉嫌性犯罪;其中曲棍球被指控性犯罪的教練竟是最多的。示意圖,為蒙特利爾加拿大人隊與多倫多楓葉隊的賽事,與本案無關。(美聯社)

2019/02/11 23:3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加拿大驚傳體壇醜聞;有加拿大媒體揭露在1998年至2018年間,加拿大竟有超過240名體育教練被控涉嫌性犯罪,其中222人遭到定罪,而18歲以下的受害者超過600名,而目前仍有至少34名教練的案件仍在法院審理中。

《加拿大廣播公司(CBC)》報導,根據調查,加拿大在1998年至2018年的20年間,竟有超過222名業餘的體育教練因性犯罪被判刑,加害者中男性高達213人,而目前尚有至少34名教練因涉及性犯罪在法院審理中;分析指出,未滿18歲的受害者高達600多名,遍布36項各式的體育活動,但可怕的是,堪稱加拿大國球的「曲棍球」是加拿大參與人數第二多的運動,但被指控性犯罪的教練竟是最多的,共有86名加害者,其中59名被判刑,8人審判中。

這起大規模調查,是加拿大國內首次針對業餘體育教練所犯下的性犯罪報告調查;調查指出,絕大多數的性犯罪是受害者與教練在共同訓練時發生的,包括性侵、性剝削、誘拐兒童與製作或持有兒童色情影片等,所有案件都是在1998年至2018年之間被發現並起訴,但作案時間可能更早。

多年關注體壇性犯罪問題的加拿大溫伯尼大學(University of Winnipeg)社會學教授,前奧運賽艇選手桑德拉·柯比(Sandra Kirby)透露「這不過是冰山一角」,性犯罪是一種不容易曝光的犯罪行為,估計仍有成千上萬的受害者沒有浮出水面;她強調,加拿大體壇「需要進行大規模改革」,以確保每個孩子得以安全的參加體育活動。加拿大教練協會主席拉弗朗尼亞(Lorraine Lafreniere)表示,「看到這則報導真是感到痛心,當家長將孩子送到體育館時,會誤以為那裡是安全的。」,她認為報導的揭發可以促進改革的速度與方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