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釜山落敗 南韓選定首爾與平壤聯合申辦2032奧運會

南韓奧委會「大韓體育會」今(11)日開會投票,選擇首爾與北韓平壤共同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會。圖為首爾市長朴元淳在會上介紹首爾的申奧優勢。(美聯社)

南韓奧委會「大韓體育會」今(11)日開會投票,選擇首爾與北韓平壤共同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會。圖為首爾市長朴元淳在會上介紹首爾的申奧優勢。(美聯社)

2019/02/11 23:5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韓奧委會「大韓體育會」今(11)日開會投票,選擇由哪一個城市與北韓平壤共同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會,最終首爾以絕對優勢擊敗唯一的競爭對手釜山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去年9月發表的《平壤共同宣言》,就推動聯合申辦2032年奧運達成共識,北韓申辦城市為平壤,南韓首爾因與平壤較近,加上在兩韓交流合作、舉辦國際賽事經驗和基礎設施佔據絕對優勢,獲選為申奧城市。

報導指出,首爾之後將接受由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、企畫財政部實施的政府評價,結束後,文化體育觀光部將向國際奧會遞交政府保證書、申辦奧運會的申請書。

根據首爾市府去年提交的估算資料,兩韓若能合辦2032年奧運,需在15天內舉辦33個項目比賽,韓方預算金額約為3.857兆韓元(約新台幣1056億元),首爾和中央政府將分別承擔30%,其餘40%由奧委會負擔。

上述估算報告指出,首爾預計盡可能利用現有設施而不新建體育場館,但考慮到北韓基礎設施薄弱缺失等情況,預計上述費用將有所增加。

另外,有分析認為,雖然「實現半島和平、和解與統一」這一巨大意義將在今後兩韓聯合申奧過程中發揮突出作用,但不穩定的半島局勢和政治外交變數將成為大風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