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稱邀請小英訪美演講有3缺失 卜睿哲遭其他美專家反駁

卜睿哲。(資料照)

卜睿哲。(資料照)

2019/02/12 09:0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前美國多位共和黨籍議員聯名致函眾議院議長裴洛西,要求邀請我國總統蔡英文到國會發表演說。對此,美國在台協會前主席卜睿哲認為,該提議有3個缺失,但卜睿哲的說法也隨即遭到反駁。

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卜睿哲日前提出,邀請蔡英文到國會演說有3個缺失,分別是第一,這個提議違反美中建交時對「與台灣維持實質但非官方關係」的基本承諾。其次,該提議可能會讓北京對台進一步施壓,反而使台灣受害。最後,他認為該提議忽視台灣的看法。

報導指出,卜睿哲的說法受到其他專家批評,前台灣公報主編韋傑理(Gerrit van der Wees)分析,中國並沒有遵守三個聯合公報的協議,威脅對台動武,且台灣已經做出民主轉型,美國卻仍基於70年代政策對待台灣,他認為卜睿哲說法有誤,且不同意卜睿哲說,該提議忽視台灣看法。

前美國國防部主管中國事務的官員博斯科(Joseph Bosco)也不滿卜睿哲的說法,他認為邀請台灣總統訪問華盛頓,將部分改正對台灣的歷史性不公義,並且讓中國知道「對西方的剝削及侵犯不再被接受」。

博斯科說,國會若提出邀請蔡英文訪問的決議案,就算沒被接受,也足夠釋放訊息,也就是美國多麼看重對台關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