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維族音樂家生死成羅生門 人權組織質疑中國自導自演

國際人權機構認為,中國政府自導自演這齣戲,目的在打擊海外維族人士及支持團體的士氣。(圖擷自YouTube)

國際人權機構認為,中國政府自導自演這齣戲,目的在打擊海外維族人士及支持團體的士氣。(圖擷自YouTube)

2019/02/12 11:0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打壓新疆人權,維族音樂家黑伊特(Abdurehim Heyit)於再教育營內的生死之謎,目前已成羅生門,有國際人權機構分析,黑伊特事件根本就是中國當局藉土耳其政府自導自演的一齣戲,目的在打擊海外聲援維族組織的士氣。

本報此前報導,針對外界近日盛傳維族音樂家黑伊特病逝新疆再教育營一事,土耳其政府9日率先開砲,抨擊新疆維族人遭受的待遇是「人道上的重大恥辱」,中國方面則立即發布黑伊特入鏡的短片作為回擊,不過該影片的真偽隨即也受到外界質疑。

對此,美國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引述哈薩克人權機構創辦人賽爾克堅的說法,將黑伊特相關事件的時序進行排列,發現中國2月7日「突然」更換駐土耳其大使,土耳其總統立即召見中國新任大使,2月8日社群媒體上「突然」出現黑衣特去世的消息,2月9日土耳其外交部「突然」打破持續2年的沉默而警告中國,要求關閉再教育營。

賽爾克堅進一步指出,中國方面在2月11日迅速回應,一併提出連同影片在內的各式聲明,顯然早有準備。他直批,這次的事件根本是中國早已策劃好的政治遊戲,故意釋放假消息,等有一定迴響後再拋出相反的證據,目的在打擊海外維吾爾人及支援團體的士氣及影響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