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找到「比叡號」後 沉船搜索團隊下個目標是美軍傳奇航母

在聖克魯斯群島海戰中,遭日機密集攻擊的「大黃蜂號」。(圖擷自維基百科)

在聖克魯斯群島海戰中,遭日機密集攻擊的「大黃蜂號」。(圖擷自維基百科)

2019/02/12 12:1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微軟共同創辦人艾倫(Paul Allen)生前所籌組的沉船搜索團隊「RV Petrel」,屢次發現重要的二戰沈船,4日在瓜島海域發現日軍戰艦「比叡」號後,他們下一個搜尋目標放在美軍傳奇航母「大黃蜂號」(USS Hornet,CV-8)。

艾倫團隊擁有一艘長76公尺的研究船「海燕號」(Petrel),船上配備可潛入水下6000公尺深的裝置,該團隊持續找尋二戰沈船,他們曾在珊瑚海海域發現美國航母「列星頓號」(USS Lexington CV-2),近日則在瓜島海域發現日軍戰艦「比叡」號,他們目前正在積極搜索美軍航母「大黃蜂號」的下落。

「大黃蜂號」於1941年10月太平洋戰爭爆發前夕服役的新型航母,參與了「杜立德空襲」、中途島海戰等著名戰役,隨後「大黃蜂號」投入了瓜達康納爾島戰役,跟日軍爭奪瓜島四周的制空、制海權,1942年10月聖克魯斯群島海戰(南太平洋海戰)爆發,「大黃蜂號」與「企業號」與日軍航母進行對決,「大黃蜂號」身中多枚炸彈與魚雷,被迫棄船,最終遭日軍追上擊沉,是太平洋戰爭中最後一艘遭日軍擊沉的大型航母。

在「大黃蜂號」沉沒77年後,艾倫團隊目前正在鐵底海峽(Ironbottom Sound)展開搜索,儘管航空母艦體積龐大,但在方圓達225平方公里、近5000公尺深的海域中找尋沈船無疑是大海撈針,他們比對美日雙方的戰鬥紀錄在可能的沉船點尋找蛛絲馬跡。

「海燕號」派出一艘水下無人機用聲納波掃描海底,尋找不應該是自然存在的東西,發現看起來像是碎片的東西躺在海底,疑似是船隻殘骸,但還須再確認,「RV Petrel」在臉書上表示將持續搜索,以期早日讓「大黃蜂號」重見天日。

身受重傷的「大黃蜂號」被迫放棄,日軍追上後將其擊沉,是美軍在太平洋戰爭中最後一艘遭日軍擊沉的大型航母。(圖擷自維基百科)

身受重傷的「大黃蜂號」被迫放棄,日軍追上後將其擊沉,是美軍在太平洋戰爭中最後一艘遭日軍擊沉的大型航母。(圖擷自維基百科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