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人赴日不再「爆買」 日媒:攻陷滑雪場「爆滑」...

中國人攻陷日本滑雪場。(圖擷自FNN PRIME)

中國人攻陷日本滑雪場。(圖擷自FNN PRIME)

2019/02/12 10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人過去愛到日本大肆採買電器、美妝等商品,被日本人戲稱為「爆買」,根據日媒調查,如今中國人已逐漸不「爆買」,反而是大量的前往滑雪場「爆滑」,有日本業者發現,現在滑雪場幾乎被中國人攻陷,另外喜歡去日本旅遊的台灣人也不少。

根據日本《富士新聞台》(FNN)調查,日本各地滑雪場中,有8至9成的旅客來自中國和台灣,有滑雪場光是中、台觀光客的遊覽車就多達19台,其中以中國最大宗,這種情況已春節期間最明顯,導致滑雪場充斥著中文。

報導指出,隨機17人當中,有15人是中國人和台灣人,其中台灣有2人,13人是中國人,可見中國人攻陷滑雪場情況相當誇張。另一張照片則顯示,15人在食堂用餐,僅1人是日本人、4個台灣人,其他全是中國人。

神戸六甲山滑雪場的營業企劃野田修太郎表示,「春節期間,旅客人數比以往多了3倍。」六甲山雪場也統計,10年前的外國觀光客大約是600人,但去年就增加到了2萬人。有中國遊客受訪時表示,因為日本滑雪較便宜,所以組團前往日本體驗。

報導認為,日本滑雪人數逐漸減少,現在滑雪場紛紛把握中文遊客,尤其在農曆新年期間舉辦多項活動,例如放煙火等。

中國人到日本滑雪場「爆滑」。(圖擷自FNN PRIME)

中國人到日本滑雪場「爆滑」。(圖擷自FNN PRIME)

食堂全是中國人和少數台灣人,日本人僅1人。(圖擷自FNN PRIME)

食堂全是中國人和少數台灣人,日本人僅1人。(圖擷自FNN PRIME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