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杜特蒂又有大膽想法!想改菲律賓國名去殖民化
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有意將國名更改為「馬哈利卡共和國」。(歐新社)
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有意將國名更改為「馬哈利卡共和國」。(歐新社)

2019/02/12 12:0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又有驚人想法,這次將目標指向自己國家的「國名」,稱想要將「菲律賓」更改為「馬哈利卡」(Maharlika)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杜特蒂當地時間週一,在馬京達瑙省的一場活動中提出更改國名的想法。他說,「菲律賓名稱的緣由是麥哲倫發現此地時,是受西班牙國王菲立普(King Philip)資助,這就是為什麼那群蠢蛋踏上這片土地時,會把它稱為『菲律賓』(Philippines)」、「但沒關係,總有一天我們可以換掉這個名字。」

杜特蒂並非首位想要更改國名的菲國領導人,前菲律賓總統、獨裁者馬可仕(Ferdinand Marcos)就有改名的想法。杜特蒂說,「馬可仕任期間想把國名改成『馬哈利卡』,事實上這是對的。」杜特蒂進一步解釋,「馬哈利卡」是馬來語,有著和平與寧靜的意涵。歷史學者則指出,「馬哈利卡」其實是「自由人」的意思。

探險家麥哲倫在1521年率隊抵達菲律賓,隨後開啟西班牙人長達300多年的殖民統治。菲律賓在19世紀末發起革命脫離西班牙統治,但西班牙在美西戰爭中敗給美國,遂將菲律賓主權出售,菲律賓隨即再與美國進行美菲戰爭,落敗後由美國殖民。最終在二戰後一遍殖民地獨立熱潮中,脫離美國正式獨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