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遭取消簽證、居留權 中國富豪痛批澳洲是「巨嬰」

黃向墨批評澳洲是「巨嬰」,需要時間成長。(圖片取自網路)

黃向墨批評澳洲是「巨嬰」,需要時間成長。(圖片取自網路)

2019/02/12 17:2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富豪黃向墨春節期間遭澳洲政府拒絕入境,並取消他的入籍申請。黃向墨對澳洲政府的做法極度不滿,批評澳洲是「巨嬰」。

黃向墨接受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專訪,提到一家三代已在澳洲生活7年,這起事件對他的人生影響重大。談到因捐贈政治獻金給澳洲政治人物遭疑有害國家安全,黃斥責這樣的指控「非常可笑」,強調「我的一言一行完全符合澳洲的外交政策和法律。」

黃向墨形容澳洲有「與生俱來的巨嬰特質」,諷刺地說「這是客觀的事實,但不代表澳洲應該感到自卑,巨嬰長大需要時間,澳洲仍有很長一段路要走」。

黃向墨警告,「所有在澳洲的中國人都可能面對澳洲情報機構的審查」、「我沒預料到的是,以民主法治自豪的體系,竟允許情報機構在毫無道理的情況下懲罰他的永久居民。」

澳洲《雪梨晨鋒報》報導,黃向墨回中國過年之際,他的澳洲移籍申請遭官方拒絕,永久居留權亦遭取消,現在更進一步禁止他入境澳洲,無法返回他在雪梨的1400萬美元豪宅。

黃向墨是中國深圳玉湖集團創辦人、大洋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聯盟主席,2011年舉家移居澳洲,事業版圖擴及雪梨與昆士蘭,獲利頗豐,黃向墨被指與中國共產黨統戰部有聯繫,曾因捐贈近300萬美元政治獻金給澳洲主要政黨為人所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