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荷蘭逾2萬崖海鴉離奇死亡 專家:懷疑問題在海水

荷蘭自今年1月起有超過2萬隻崖海鴉(guillemot)離奇死亡。(法新社)

荷蘭自今年1月起有超過2萬隻崖海鴉(guillemot)離奇死亡。(法新社)

2019/02/12 19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荷蘭自今年1月起有超過2萬隻崖海鴉(guillemot)離奇死亡,相關專家本週四(14日)將解剖約100具鳥屍盼釐清死因,有專家懷疑海水可能出現問題。

《法新社》報導,荷蘭瓦赫寧恩大學的海洋生物學家利奧波德(Mardik Leopold)自1月起陸續接到大量崖海鴉死亡的消息,屍體遍布在瓦登群島(Wadden Islands)北部到澤蘭省(Zeeland)的海岸。

利奧波德表示:「所有的鳥都出現嚴重飢餓的跡象,我們不知道原因為何。」他和其他海洋生物學家、獸醫等人,週四將在烏特勒支解剖約100具鳥屍,希望能找到確切死因。

有學者推測,上月一艘巴拿馬貨櫃船因惡劣天氣導致大量貨櫃墜海,可能與這些死鳥有關,當中的貨物包括塑膠玩具、危險粉末等,飄散在德國和荷蘭外海,崖海鴉可能誤吞致死。

但利奧波德指出,死亡的只有崖海鴉,加上鄰近的比利時或德國沒有類似事件,初步解剖也未見死鳥胃內有塑膠垃圾,讓他認為,「這代表海水有些不妥,這令人擔憂」。

在科學家試圖釐清崖海鴉死因之際,動物救援人員正在拯救那些被沖上岸時還活著的虛弱崖海鴉,當地一間動保機構表示,這些鳥類病得不輕,狀況很不好。

利奧波德表示,他們希望在解剖鳥屍後的1個月內發表一份報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