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抗議翁山蘇姬父親的銅像 緬甸少數民族示威遭鎮壓

克耶族抗議緬甸政府未落實翁山將軍之承諾,標語上寫著「終止文化暴力!」、「不要銅像,給我食物!」(路透)

克耶族抗議緬甸政府未落實翁山將軍之承諾,標語上寫著「終止文化暴力!」、「不要銅像,給我食物!」(路透)

2019/02/12 21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天緬甸少數民族克耶族(Karenni)於緬甸克耶邦首府壘固(Loikaw)示威,抗議緬甸政府欲為翁山蘇姬之父、緬甸獨立英雄翁山(Aung San)將軍設立銅像,遭警方以橡膠子彈、催淚瓦斯及強力水柱驅散,至少10人受傷。

據《路透》報導,今為緬甸國家統一紀念日,至少有3000人參與了這場位於緬甸東部克耶邦首府壘固的抗爭,多為緬甸少數民族克耶族,世界聞名的「長頸族」即為其中之一。他們認為,目前的緬甸政府由翁山後人掌權,必須先實現翁山將軍照顧克耶族的承諾。

克耶邦青年力量(Karenni State Youth Force)領導人托馬斯(Khun Thomas)說:「我們並不是針對翁山將軍的銅像──但我們要求他的承諾先被履行。」他在抗爭現場透過臉書直播表示:「這場抗爭會持續下去。」

翁山蘇姬之父翁山將軍是1947年2月12日緬甸各民族協議的起草者,但是少數民族認為,那項協議在同年翁山被暗殺後從來沒被公開且執行過。翁山蘇姬2016年掌權,並結束長達數十年軍政府統治,雖然強調致力於維持與各民族武裝軍隊間的穩定與和平,但緩慢的進度及民眾的不滿持續升高,讓翁山蘇姬面對明年的選舉恐備受挑戰。

翁山蘇姬之父──翁山(Aung San)將軍為緬甸獨立英雄,促進緬甸的國家統一功勞頗鉅。(路透)

翁山蘇姬之父──翁山(Aung San)將軍為緬甸獨立英雄,促進緬甸的國家統一功勞頗鉅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