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躺著也中槍! 美非裔歌手賓士車內睡覺 遭6警亂槍擊斃

美國非裔饒舌歌手麥科伊(Willie McCoy)在自有賓士車內休息,遭6名警察亂槍擊斃,美國社會各界譁然。(圖取自英國《衛報》)

美國非裔饒舌歌手麥科伊(Willie McCoy)在自有賓士車內休息,遭6名警察亂槍擊斃,美國社會各界譁然。(圖取自英國《衛報》)

2019/02/13 22:4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加州瓦列霍(Vallejo)發生一起非裔青年在自有賓士車上睡覺,遭警方亂槍擊斃的案件。死者為20歲饒舌歌手Willie Bo,本名麥科伊(Willie McCoy),家屬在得知6名員警擊發多輪子彈以致麥科伊當場死亡後,痛斥警方以「種族歸納」來濫用公權力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事發於週六(9日)晚間,死者麥科伊將自有賓士車停在美國知名連鎖餐廳塔可鐘(Taco Bell)外,並於車上休息睡覺。據警方說法,餐廳員工於晚間10點半報案,稱有人癱倒在麥科伊座車的方向盤上,員警獲報前往盤查,發現車門窗皆上鎖,呼叫後麥科伊並沒有回應,並置有一把手槍在其腿間。正在員警向總部請求支援時,麥科伊突然動作,員警認定其欲拿起武器,遂而開槍。

對此,警方表示開槍是員警自我防衛的行為,並稱有事先警告麥科伊「將手放在員警看得見的地方」。麥科伊家屬在得知6名員警在4秒內擊發了多輪子彈後,痛斥警方執法過當並且以「種族歸納」濫用公權力,意即執法機關在判斷某一類特定犯罪嫌疑人身分時,將種族或族群特徵列入考量。

麥科伊的死亡引起美國社會各界譁然,亦讓多起瓦列霍警方對非裔黑人的施暴案件再次浮上檯面。一部2017年的影片 就記錄了瓦列霍員警跨坐在一名倒地的非裔男子身上,對其臉部進行多次的重擊。對此,麥科伊的表兄弟哈利森(David Harrison)表示:「沒有人信任瓦列霍的警察!他們想要處決符合特定特徵的年輕黑人,麥科伊代表了嘻哈音樂,符合他們所針對的目標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