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貿易戰打輸就亂掰?中媒造假美財政部次長發言被打臉

美國財政部次長大衛.馬爾普斯出席在北京的中美貿易戰談判會議。(彭博)

美國財政部次長大衛.馬爾普斯出席在北京的中美貿易戰談判會議。(彭博)

2019/02/14 00:3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銷量最高的英語收費報紙《南華早報》在2015年被中資阿里巴巴集團收購,本月12日該報1篇新聞罕見引發美國駐華使領館出面打臉「假新聞」,指控該媒體杜撰中美貿易戰的最後談判日期。

《南華早報》經指正後先修改報導內容,之後又將該篇報導從網路下架,在此前新聞內容提到美國財政部次長大衛.馬爾普斯(David Malpass)12日在北京針對貿易戰,與中方進行第2天的談判,會後被記者問到3月1日的談判期限是否會延長,馬爾普斯「簡單地」聲明「不會」,由此可知美方屆時一定要將此事做個了結。

美國駐華使領館隨後透過推特帳號發表聲明,指出「《南華早報》引用財政部次長馬爾普斯的說法,實際上是不正確的,馬爾普斯沒有針對談判的截止日期向任何記者發表談話,也沒有回答任何的相關問題,或發表任何關於中美貿易戰的評論。」

美國白宮8日宣布,美國貿易代表團11日起在北京將展開第3輪貿易談判,本次談判分為兩階段,11日會先舉行副部長級會議,由副貿易代表傑瑞希(Jeffrey Gerrish)領軍,14日、15日才是部長級高層磋商;本次會談將聚焦於智慧財產權保護,美方將繼續敦促中國進行結構性改革。

美國駐華使領館推特全文

被中資收購的香港《南華早報》杜撰美國財政部次長馬爾普斯發言內容,被美方打臉。(圖擷取自美國駐華使領館推特)

被中資收購的香港《南華早報》杜撰美國財政部次長馬爾普斯發言內容,被美方打臉。(圖擷取自美國駐華使領館推特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