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抄出3噸現金、擁百位情婦 中國巨貪賴小民被起訴

中國金融巨貪、前華融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賴小民,近日遭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,以涉嫌受賄、貪汙、重婚罪向他提起公訴。(法新社)

中國金融巨貪、前華融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賴小民,近日遭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,以涉嫌受賄、貪汙、重婚罪向他提起公訴。(法新社)

2019/02/15 21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金融巨貪、前華融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賴小民,日前被爆出在自宅私藏3噸現金、其母收受3億「孝金」禮金、及擁有百位情婦等貪腐細節,近日遭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,以涉嫌受賄、貪汙、重婚罪向他提起公訴。

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今(15日)表示,賴小民涉嫌受賄、貪汙及重婚罪一案,經中國國家監察委員會立案調查後,將其移送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審查並提起公訴。起訴書上指出,被告賴小民在央行、銀監會等部門及華融資產管理公司任職時,利用職務上的便利,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,索取、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;夥同他人非法佔有巨額公共財物;在與妻子合法婚姻關係存續期間,與她人長期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,「依法應當以受賄罪、貪污罪、重婚罪追究其刑事責任。」

據《財新網》去年10月報導,賴小民有「3個100」,100多套房、100多個關係人、100多個情婦,其中幾十位來自華融內部,另外也有一些知名女星在列。相關部門查出,賴小民透過華融置業等子公司,在廣東省珠海市開發了某地產項目,一共120套房,其中100套房全部以「假搖號」(作籤),分給他的前妻及諸多情婦。有知情人士指出,賴小民的一些情婦,在房子到手後,再轉售變現,有的甚至要華融子公司裝潢好後再賣,「整個過程吃了好幾輪,貪得無厭。」

中國「搖號買房」是指開發商先公布要銷售的樓宇後,發放固定數量的VIP選房卡,憑卡在指定時間到指定地點進行公開搖號選房。搖中號的顧客則在規定時間內,批次到售樓部進行選房,意思近透過抽籤選房、買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