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爽過年被家人催婚 40歲女放火燒房子

吳姓女子因不堪春節期間家人輪流來催婚,在大年初五(9日)放火燒自己家。(圖擷取自《澎湃新聞》)

吳姓女子因不堪春節期間家人輪流來催婚,在大年初五(9日)放火燒自己家。(圖擷取自《澎湃新聞》)

2019/02/15 21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浙江一名吳姓女子因不堪春節期間家人輪流來催婚,在大年初五(9日)放火燒自己家,目前吳女已被警方拘留。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40歲的吳姓女子單身多年,早在20年前就開始被父母催婚,不過吳女認為婚姻應由自己做主,因此對家裡安排的相親不為所動。鄰居因為吳女大齡未婚,常常在她背後說閒話,吳女的父母氣得把吳女趕出家門,放話「找不到老公就別回家」,吳女只好在外打零工租房子住。

吳女坦承,早已對家中父母和兄弟姊妹輪流催婚心生不滿,8日和家人又因瑣事吵得不歡而散。9日喝酒後越想越生氣,突然冒出放火燒家裡的念頭,心想「只是嚇唬他們,誰叫他們房子不讓我住」,於是邊大喊「我要把房子點著了,你們不給我房子住!」,一邊放火點燃窗戶塑料膜。

由於火勢蔓延極快,吳女嚇得趕緊報警,承認她只是洩憤,並非真心想燒毀房子,但仍忍不住抱怨「沒結婚有什麼錯?為什麼要這麼對我,我也是他們的親人啊!」。當地警方12日依法逮捕吳女。

對此,中國網友紛紛評論「這下真不用嫁了,直接坐牢」、「這樣的父母家人太可怕了」、「都40歲了還幹出來這事」、「催了20年還沒催夠?」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