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若攻台灣 澳洲前國防部次長:澳應聯手美國對中開戰

澳洲前國防部長指出,若中國襲擊台灣引發美軍對戰,澳洲應加入捍衛台灣的行列。圖為美軍航母「雷根號」打擊群。(路透)

澳洲前國防部長指出,若中國襲擊台灣引發美軍對戰,澳洲應加入捍衛台灣的行列。圖為美軍航母「雷根號」打擊群。(路透)

2019/02/16 00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領導人習近平1月2日在「告台灣同胞書」中,明確提及不放棄以武力統一台灣;澳洲前國防部次長保羅.荻布(Paul Dibb)對此指出,若中國襲擊台灣,澳洲應與美國共同對中國開戰。

荻布在「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(ASPI)」智庫中發表看法,他認為毫無疑問的,中國正在發展軍事手段確保攻擊台灣的能力,美方曾做出評估表示,解放軍對台灣採取日漸複雜的軍事行動,正在克服台灣島自然防衛的地理優勢,解決無法在台灣海峽擴權的問題,包括猛烈的空戰與發射導彈、徹底的兩棲部隊入侵,均對台灣的防禦力造成莫大挑戰。

荻布現任教於澳洲國立大學(ANU),他提到,自己的同事布蘭登.泰勒(Brendan Taylor)認為,美國介入台灣海峽的能力正逐漸消退,且已經處於極限,任何美國既存的優勢都可能在10年後消失;荻布覺得美方不可能不捍衛台灣,否則就意味著美國在亞太地區建構的聯盟體系面臨終結。

荻布補充說明,澳洲政府在美方參戰的情況下,沒理由不出兵相助,若做出拒絕就會威脅到《太平洋安全保障條約》(ANZUS)存在的理由,對於澳洲而言,台灣絕對屬於該條約對「太平洋地區」發生武力侵略的定義,澳洲也是唯一美國能夠依賴的五眼聯盟(Five Eyes)盟友。

荻布最後寫道,「若我們拒絕,將被華盛頓視為我們在自己的主要戰略關注地區,背叛我們曾做出的盟友承諾」、「為了捍衛生活在台灣島上2400萬人的自由民主,如果台灣不值得澳洲捍衛,還有什麼人會願意守護澳洲?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