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抵抗中國威脅!德媒專訪謝志偉:台灣對世界民主很重要

在慕尼黑安全會議登場之際,每日鏡報(Der Tagesspiegel)在15日網路出版的新聞中刊出謝志偉的專訪,以「台灣代表:『中國不在乎民主』」為標題,指出北京的威脅,以及台灣為何重要。(圖擷取自每日鏡報)

在慕尼黑安全會議登場之際,每日鏡報(Der Tagesspiegel)在15日網路出版的新聞中刊出謝志偉的專訪,以「台灣代表:『中國不在乎民主』」為標題,指出北京的威脅,以及台灣為何重要。(圖擷取自每日鏡報)

2019/02/17 00:1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慕尼黑安全會議在15日進行,由於中國網路滲透威脅擴大,今年議會內容除了包括美俄關係及反恐議題外,預料美國將呼籲盟友共同抵制中國;德國媒體也在當日刊出我駐德國代表謝志偉專訪,提出台灣對世界民主的重要。

《中央社》報導,在慕尼黑安全會議登場之際,每日鏡報(Der Tagesspiegel)在15日網路出版的新聞中刊出謝志偉的專訪,以「台灣代表:『中國不在乎民主』」為標題,指出北京的威脅,以及台灣為何重要。

謝志偉在專訪中提到,從西藏自1959年後的待遇、以及香港自1997年回歸後的經驗,台灣有充足的理由對此感到擔憂;謝志偉也表示,台灣人在享有短暫的自由前,曾經歷了38年戒嚴,以及50年日本外來統治,民主自由是無數人犧牲奮鬥才換來的,絕對不能放棄,或將這些珍貴的東西作為代價,接受統一。

謝志偉表示,實際上台灣與中國存在一個決定性差異,就是獨裁與自由的區別;中國是以與台灣完全不同的價值體系在統治,不在乎人權和民主,除了向非洲等國家灌輸其價值理念,更提供部分歐盟會員國金融援助來裂解歐盟,對美國及歐洲構成傷害。

謝志偉最後強調,台灣的民主之所以重要,是因為台灣對中國人、香港人、西藏人、新疆回族人及亞洲國家都具高度象徵意義,如果台灣淪陷、被毫不重視民主自由的中國併吞,肯定會令所有未民主奮鬥的國家感到灰心喪志,也將是西方價值的重大挫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