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做好事代替送禮 英準新人盼賓客投入「社會餽贈」

英國一對準新人鼓勵婚禮賓客以行善助人代替送禮。(圖擷取自週日泰晤士報網站)

英國一對準新人鼓勵婚禮賓客以行善助人代替送禮。(圖擷取自週日泰晤士報網站)

2019/02/17 22:25

〔編譯孫宇青/綜合報導〕親朋好友即將結婚,送什麼禮物最好?英國週日泰晤士報及每日郵報指出,1980年後出生的千禧世代(Millennials)結婚時,愈來愈注重「減廢」的觀念,不希望親友贈送「傳統」禮品,反而希望大家將心力投入於「社會餽贈」(social gifting),例如撿拾垃圾、擔任義工或幫助年長鄰居買菜、種花等。

據報導,對於不認同物質至上、關注社會現況的青年,甚或居家空間不足的30歲左右「無殼蝸年」,大多不希望在結婚時收到不合適的禮物,因此呼籲賓客改為行善助人,此一做法近年愈來愈受到認同。

英國一對準新人、33歲的洛克伍德(Daniel Lockwood)與32歲的達西(Katy Darcy),8月將在一處森林完成終身大事。他們即希望賓客「做好事代替送禮」。達西解釋:「我們除了希望減少浪費食物外,也盼賓客能更體貼他人、關懷社會,例如主動招待一名年邁鄰居喝茶等,這樣的事很美好,總是令我感動落淚。或者也可以多多讚美他人,透過簡單的行為讓社會更友善。」

英國最大婚禮禮品網站Prezola,7年前就已開放新人上傳他們希望的社會餽贈方式,讓賓客毋須花費一分一毫,只要花些時間就能完成新人的願望。Prezola執行長畢凡(Dom Beavon)表示,網站是受到新人的想法刺激,而開始這項服務,例如請賓客購買一個可重複使用的咖啡杯、收養流浪動物或與街友交談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